阿梅,失蹤了。

 

村子裡的人卻好像都沒有發現。

 

我好害怕。

 

"我要去找阿梅!"

 

我必須要找到阿梅!

 

我跑去廚房問媽媽,有沒有看到阿梅。

 

媽媽不理我,就只是一直煮著熱水,除了水什麼都沒有。

 

"媽媽在忙著煮給爸爸的晚餐吧!爸爸種完田一定會很餓!"

 

媽媽在忙,但我還是得要找到阿梅才行!

 

我跑出了家裡,跑到隔壁的張婆婆家。

 

"婆婆!婆婆!你有沒有,看到阿梅啊?"

 

張婆婆坐在走廊上,慢慢的抬頭看了看我,然後對我微微笑。

 

"既粒騰阿吼哩甲,愛乖乖欸喔!"

 

張婆婆給我了一顆糖果。

 

就又低著頭。

 

我還是得先找到阿梅!

 

我跑到張婆婆家的後面,看到張叔叔正在豬舍外剁豬,李叔叔好像在切小豬仔阿白的肉。

 

阿白上個月剛出生,我還有跑來看喔!

 

小小的好可愛!但是他的兄弟姐妹都死了,豬媽媽很努力的生出他們!

 

但是豬媽媽自己也死了.....豬媽媽,那時候好瘦好瘦......

 

張叔叔把阿白剖的很乾淨,看得我口水直流,好久...都沒吃到肉了。

 

"張叔叔!你有沒有看到阿梅?"

 

張叔叔沒有回答我,嘆了一口氣,把好幾十斤的肉都包起來,走進房子裡。

 

"好好喔!有好多肉可以吃!"

 

張叔叔不理我。

 

我要,趕快找到阿梅!

 

我又跑去田裡!我要去找爸爸!

 

一邊跑一邊想起去年爸爸種了好多好多玉米喔!

 

一大片金黃色的!超級漂亮的!

 

我跑到了,我們家的田,一大片光禿禿的。

 

.....也是啦!現在已經休耕了!

 

我看著爸爸在田中間挖著土!一定是要控窯吃烤地瓜!

 

"爸爸!爸爸!"

 

我大聲大聲的叫著爸爸。

 

一想到地瓜我就流口水!香甜的地瓜!一定很好吃!

 

我跑靠近爸爸!卻聽到爸爸在哭......

 

"阿梅......爸爸對不起你.......阿啊........."

 

爸爸,,,,,,為什麼要和阿梅道歉?

 

爸爸找到阿梅了?

 

我看著爸爸挖的大坑洞裡,有好多小小白白的骨頭,爸爸旁邊有一個油包,不知道包了什麼在裏面,如果是肉就好了!

 

但看來看去,就是沒有地瓜。

 

"爸爸!你怎麼在哭?爸爸!你在烤地瓜嗎?爸爸!你找到阿梅了?爸爸......阿梅,是誰?"

 

"阿梅啊!嘎阿婆來後某?"

 

我回頭看,是張婆婆!張婆婆牽著阿白走了過來。

 

"阿白!你要在繼續長大喔!長得又大又肥才行!"

 

我興奮的跑去,摸了摸阿白!

 

張婆婆輕輕的牽住我的手,然後把綁著阿白的繩子給我。

 

"來,阿梅!咱來起阿喔!"

 

張婆婆牽著我,我牽著阿白,不知道要往哪走,我又回頭看了爸爸最後一眼。

 

"爸爸!要繼續長大喔!長得又大又肥才行!"

 

爸爸!媽媽!再見。

arrow
arrow

    文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