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可以感受到,房子裡有老鼠。

在房間裡竄來竄去。

 

我可以感受他在房頂跑來跑去。

在我的床底咬著木頭。

 

老鼠,該死的老鼠。

在我的房間裏。

 

我,難以成眠。

細細碎碎的啃咬聲讓我的精神崩潰。

 

該死的老鼠。

社會的害蟲,就這樣免費的住在我家。

 

我不能,再忍下去。

 

佈滿了黏鼠器、老鼠夾。

卻完全抓不到他。

 

灑滿老鼠藥。

用最甜最甜的砂糖,配上最苦最苦的藥。

 

卻沒能抓到老鼠。

 

每晚。

每晚。

每晚,每晚,每晚。

還是聽到他嘰嘰喳喳的聲音。

 

我的眼睛佈滿了血絲,我的牙齦咬出了血。

 

我,必須要抓到那該死的老鼠。

趕出我的世界。

 

我完美無瑕的房間裏。

 

闖進了該死的老鼠。

 

我看著天花板,一個,又一個的坑洞。

衣服到處都是被老鼠啃食的洞。

角落的蛋糕,桌上的泡麵碗內,都有被咬過的痕跡。

和明顯的老鼠屎。

 

我看著自己的房間,我完美,無暇的房間。

原來,只闖進了一隻大老鼠。

 

我要除掉,這該死的老鼠。

 

用甜到不行的砂糖,和苦到不行的老鼠藥。

除掉了該死的老鼠。

 

 

那藥,真的很苦。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散文 老鼠 失眠 故事
    全站熱搜

    文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