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廠裏,多了很多製作不良的湯匙。

我的工作,就是從流水線中,把他們挑出。

缺角的、破損的、只剩下柄的或是只剩下頭的。

 

把他們一一挑出,再集中處理掉。

 

這,就是我的工作。

 

為了集體的意志,將不適任的,缺陷的給挑出,銷毀。

所有出去的湯匙,不見得要完美,但一定要「完整」。

 

日以繼夜,夜以繼日。

就像是他們的「神」一樣,定義劣質的湯匙。

 

我努力的工作著,不斷的,不斷的不斷的努力。

直到所有劣質湯匙,堆滿了工廠。

 

我的工作,如樣的完美。

直到,為了撿取劣質品的手,捲入了輸送帶中。

瞬間的痛,讓我昏厥。

 

再次醒來,回到了自己三坪大的套房。

一個月兩千五的套房,沒有對外窗,水龍頭會漏水。

不包水包電。

床,則散發出永遠不消散的霉味。

沒有不同。

唯一不同的,是空蕩的右手。

 

我走到大街,我能感受到所有人的視線,就像看著什麼「異物」。

忽然之間,和這個世界,格格不入。

 

"不一定要完美,但要完整。不一定要完美,但要完整。不一定要完美,但要完整。"

 

一邊心中默念著,一邊快步的走到工廠,一樣的流水線,一樣佈滿工廠的劣質湯匙。

但我的位置上,卻坐著另一個人。

另一個「湯匙」。

 

帶著厚厚一疊,三倍月薪的慰問。

離開了,又回到大街。

低著頭,迅速的走回套房中。

套房的霉味像是把我淹沒。

 

斷了柄的湯匙。

進入了不良品的墳場內。

不良品,所有的不良品,都不該離開工廠。

全,都不該。

 

我是這個空間的「神」。

一聲不響。

 

「一般的」家庭內,電視播放著。

"中X路上的湯匙工廠,發現前員工於廠內上吊身亡,具體原因尚未明白,但死者就職期間右手....."

"媽媽~我要看卡通~"

 

電視,播放著,充斥著,快樂的笑聲。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散文 厭世 故事
    全站熱搜

    文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