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5962

生活在別人的生活裏,我並不會覺得恐懼。

因為我可以具體而微的想像,或是觀察這樣的方式。

 

明確的知道這條道路的起點,與終點。

也能夠探究一切的可能。

 

生活只會永遠變得平淡,都不及第一次,來的興奮。

所以我們嫌棄,我們抱怨著,後面來的。

 

我們永遠記得10年、20年甚至30年以前,陪著我們長大的玩具,或遊戲。

卻永遠在抱怨現在的玩具,不夠精緻,遊戲玩兩下,就不好玩了。

 

第一次的興奮感,我們永遠不會忘記。

卻也永遠都找不回來。

 

我們可以輕易的複製別人的生活,無庸置疑。

把自己縮到最小,把幻想與荒謬鎖在櫃子裏。

再強迫自己理性。

 

一切都是這樣的容易。

 

我不敢說我過得多充實,但也不至於行屍走肉。

 

一樣的過活、戀愛然後死去。

並在墓誌銘上,細細的刻上。

"我來了,我又走了。"

 

沒有人能譴責我,也不該有。

就這樣靜靜的呼吸,把所有的氣,排出體外,並歸於平靜。

 

讓下一個世代繼續歌唱,他們的時代。

但我的時代,更好。

 

arrow
arrow

    文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