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吻,還釘在牆上。

堅定、不移的鮮紅色。

還能看到唇印的細紋,細膩的顯現。

 

但房間裡早已沒有你的味道。

 

我一個人躺在床上,房間,寬敞了不少。

原本堆滿著衣服的衣櫃,只剩我常穿的T-shirt,隨意散落著。

兩張桌子,也空白了一張。

 

我就這樣,躺在床上,閉上眼睛,就又張開。

隨著黑暗,伴隨的是你的影子。

我不能入睡。

夢裏,全是你的呢喃,對著我說。

"吹風機給我一下。"

 

就這樣盯著,你最後留下的吻。

 

我才又,慢慢的閉上眼睛。

感受到你躺在我身邊,靜靜的呼吸著。

感受你洗完澡在房間裏趾高氣昂的踱來踱去。

又張開了眼。

 

房間好像又變大了一些。

 

我猛然的跳起,拿起水桶、牙刷、清潔劑。

將水抹上你的吻,塗上清潔劑,再用牙刷用力的刷啊,刷啊,刷。

原本細緻的唇印,就這樣模糊了。

但那紅色,卻徹底的暈開。

深入牆壁的每一吋肌膚內。

 

我用盡全力的刷著,企圖把那紅色去除。

卻只是不斷的擴散,放大。

直到整個房間,都染上了,一點點,淡淡的紅色。

 

曾經我,很喜歡紅色。

而你說你最喜歡的,是綠色。

 

我討厭綠色。

 

再次的抓起牙刷,把房間內每個角落的紅色,慢慢的去除。

把一個區域去除乾淨,就能把這個區域,遺忘了吧。

就這樣,不知花了幾天,幾月,幾年。

重複洗刷著,難以去除的"垢"。

 

我還能聽到你的聲音。

"梳子也順便給我。"

 

我再持續刷洗著。

直到房間變得乾乾凈凈,透出原來牆壁的顏色。

帶著一點點的綠色。

 

我想,我可以把你忘了吧,可以離開了吧。

離開這間,綠色的房間。

 

我還是,討厭綠色。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散文 厭世 房間
    全站熱搜

    文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