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路的中間。

一臺綠牌50C.C.小綿羊。

 

不快不慢的30公里時速。

騎在繁忙雙向道單邊的正中央。

 

卡死的車流。

伴隨著27度,不上不下的氣溫。

所有的駕駛,感到一絲煩躁。

卻沒有發脾氣的心性。

暗自抱怨著。

"前面的小綿羊,騎得真慢。"

"前面的黑車,開的真慢。"

"前面的....."

前面的,前面的,前面的。

前進的真慢。

 

但卻一絲喇叭聲,都聽不見。

 

安安靜靜,沒有靈魂的。

跟隨著前車。

 

直到劃破空氣的油門聲。

從隊伍的最尾端,逼到最前方。

 

750C.C.重機車。

自雙黃線的另一道逆向而前。

追過了無數車輛。

追過了黑車。

追過了小綿羊。

"你幹嘛騎這麼慢,還擋在路中間?"

 

騎士沉默了三秒。

"我已經盡了全力。"

 

"那就閃一邊。我還要推至極限。"

 

破風般的馳騁聲。

刮開了空氣。

往前邁進。

所有的駕駛。

都因此顯得熱血沸騰。

跟著重機,不斷地超車。

 

"原來是小綿羊擋住路,哼,我一下就可以趕過他了。"

 

跟隨著重機,所有的汽車,開始逆向而行。

 

小綿羊車。

保持著30公里的時速。

不卑不亢的。

騎在正中間。

 

排著黑煙,吐著菸,嚼著檳榔。

 

看著不斷跨越他的汽車。

 

"我已經,盡全力了,還要我怎樣?"

吐了一口菸,這樣想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文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