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0402

我用短暫的歡愉,作為興奮劑。

打上一劑,再持續面對人生的悲劇。

 

我們不是生來快樂,也不是生來悲傷。

而是因為快樂,而悲傷。

快樂越多,悲傷,也越多。

 

我們常說,對酒當歌,人生苦短,及時行樂。

卻沒辦法忽視,狂歡一夜後。

那宿醉帶來的陣痛,與那深深的,深深的愧疚。

 

"我,是怎麼走到這一步的?"

無不一刻的問自己,質問自己。

"我,是怎麼走到這一步的?"

 

隨著時間流動,從這走到那。

以為自己在前進,卻沒發現自己其實走向了邁向深淵的樓梯。

一直不斷地向下走著。

直到光線照不到了,樓梯從眼前消失。

才狼狽的踩空,一口氣摔到底部。

 

"我不該是這樣的,我應該,要是成功人士。"

躺在最黑最黑的底部,望著遠遠的光點。遠到,似乎不曾存在過的地方。

 

閉上眼,讓歡快佔據自己的身心靈。

再睜開眼,一切的美好,又回到了身邊。

 

重低音的音樂。

酒精的後勁。

所有的朋友都在身邊,繼續高歌著夢想,談論著成功,這樣的觸手可及。

 

又再次,重蹈覆轍。

 

閉上眼。

再次的,睜開眼。

 

還是那遠遠的光點。

 

"什麼時候墮落的?"

 

空蕩蕩的迴廊,只剩自己的回音。

 

"什麼時候,變成這樣的?"

 

閉上眼,希望自己,永遠,永遠的睡著。

卻還是一樣的醒來。

 

在愧疚感中,繼續活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文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