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__38051845

 

反覆的確認輪胎氣壓,將齒輪上油,再調整椅墊到適合的高度。

為了更加順利的旅途,對腳踏車不斷的確認再確認。

輕踩了踩車踏板,感受齒輪間圓滑的配合,坐了坐椅墊,確保椅墊的穩定與整體的平衡。

 

為了順利踏上旅程,傾盡所能將一切都準備就緒。

 

至少,我是這麼認為。

 

滿足了主觀因素,開始考慮客觀因素。

打開了窗看,溫度攝氏21度,雖有陽光卻不強烈的多雲天,和微微吹拂大約兩節的東南風,正是能剛剛好不流汗的天氣。

 

我想就是今天,主觀與客觀條件,都達到了和諧。

 

穿上一身的裝備,貼身、排汗的運動衣,輕盈又貼合的鞋讓我充滿能量,再扣好帽子的安全扣。

就是這一刻,我準備好了,就要出發了。

 

至少,我是這樣認為。

 

橫跨上腳踏車,打開車庫的門,是綠油油的田地,田間的小路沿著地平線那端無限的延伸。

我看著遠方用力的將踏板踩下。

在田野之間越騎越快,所有的風都成了助力,將我推向前。

 一邊馳騁一邊想像著自己跑過華麗的古堡和瑰麗的花園,走過嚴山與峻嶺,看盡繁華與唏噓的世界萬物。

 

當我體感速度達到60公里的瞬間,我的靈魂瞬間抽離,重心無限的下掉。

一個顛簸龍頭歪斜,我栽進田邊的水溝之中。

 

三米深的水溝讓車輪嚴重變形,左腳也擺向了奇怪的方向。

我死命的爬起,小聲的呼叫著。

 

地表向下的空間裡,雖然不是密閉,卻似世界的光都被隔絕。

天光一色,卻與我無關。

我又無力的躺了下來,看往天空。

 

或許,和預想的挑戰不同,但這裡只有我,只有我才能拯救我。

 

我只能再次拉起左腳,奮力的站起,再用盡全身的力氣,不斷用力往上爬,年久斑駁的牆面,讓我能有向上的空間。

一步又一步,才回到了平面。

精疲力竭的我五體平貼大地,大聲的喘息著。

光是保持現在,就這樣的困難。

 

我緩緩爬起走向家,原本自豪的腳踏車就這樣扭曲的躺在無光的深淵。

直到左腳康復後,才將它重新吊起。

 

之後。將所有材料替換、調整。

齒輪上油、調整椅墊、感受氣溫、觀察天氣。

並複習騎車守則,不騎快、龍頭抓穩。

我想我再次準備好了。


至少,我是這樣認為。

arrow
arrow

    文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